央广网

2019年新疆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开创禁毒工作新格局

2019-05-17 10:39: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5月15日,2019年新疆禁毒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安排部署新疆禁毒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新疆各级各部门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禁毒斗争,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强力开展“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成功侦破了一批重特大毒品案件,新疆共破获毒品案件10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73名,缴获各类毒品452.29公斤。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持续推进,我区9所学校、158名教师和320名校外辅导员受到国家禁毒办表彰。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推进禁毒专项行动、禁毒重点整治和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全环节管控吸毒人员、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全要素监管制毒物品、全方位毒情监测预警、全层级禁毒组织保障的“六全”毒品治理体系,努力开创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编辑: 加乘

2019年新疆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开创禁毒工作新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