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传统工艺品闪耀文博会

2019-05-21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弓璇)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新疆参展商带来的传统工艺品,做工精良,别有韵味,为各地客商展示了新疆独特的地域文化。

  在文博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喀什展团带来了土陶、木器、铜器、乐器四类展品,精美的雕工与设计吸引许多外地游客,深圳市民刘林林选购了一套木质茶具,他说:“看到了新疆的丰富的物产,确实是体现了新疆地大物博,作品非常精美,有丰富的文化底蕴。让我们感受到了新疆的美好。而且还想采购一些作为纪念,很有实用价值。”

  在现场,参展商麦麦提依明?阿巴拜克热坐在展区中央,拿起乐器热瓦普弹奏着歌曲。麦麦提依明的家族世代经营、制作乐器,到他已经是第五代。他已经连续3年参加文博会,每次来都有很大的收获,他说:“通过这个文博会我的收入也大大增加了,一年比一年好。我今年带来了20 多种乐器,我明年还继续,把乐曲的品种增加,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

  95 后男孩吴林锴是新疆籍福建人。他这次带来的展品是福建德化白瓷工艺品,与众不同的是,瓷器上画着新疆骏马,将“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相融。吴林锴告诉记者:“让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跟陆上丝绸之路文化做一个交流和碰撞,比如说我们在新疆做的一些关于新疆的文创的陶瓷作品带到这里来,让更多人感受到来自陆上丝绸之路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

编辑: 加乘

新疆传统工艺品闪耀文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