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下月举行

2019-05-23 22: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见习记者陈卓然)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于6月下旬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行。本届赛事将以“全域性”竞赛路线,为广大骑行爱好者和游客展示大美新疆。
中国新疆第十三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陈卓然摄影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新疆第十三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活动以“骑行·超越·绿色·健康”为主题,赛事时间为2019年6月20日至6月28日。今年,赛事将全力打造全域性竞赛特色,比赛赛段由三个增加到五个,赛程由上届的207公里增加为468公里,涵盖博州两县两市和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且比赛地形极其丰富,包含雪山、戈壁、草原、湿地、高山湖泊等。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名选手参与竞技。

  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新光介绍:“本届自行车赛各项名次总奖金由上届的30万元增加至40万元,各项名次的奖金均有所增加,比赛时间也由上届的3天增加至5天,希望能让更多自行车爱好者感受新疆、体验博尔塔拉人民的热情。”

  2007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办了首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此后,博州以生态建设为支撑,以“旅游兴州”为目标,充分挖掘赛事文化、体育、旅游、环保等资源优势,为新疆培养了数以万计的自行车爱好者,将赛里木湖的美名美景带进了千家万户。博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冬红表示,今后,博州将进一步拓展文化体育旅游市场,全面实施“旅游兴州”战略,切实将环湖赛做大做强,做成品牌,深层次推动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博州四个县市今年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50万人次,同比增长74%,实现旅游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82.3%,全州旅游继续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

编辑: 加乘

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下月举行

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将于6月下旬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举行。本届赛事将以“全域性”竞赛路线,为广大骑行爱好者和游客展示大美新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