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已下达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逾131亿元 同比增逾八成

2019-05-24 11:41: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22日电(记者孙亭文)记者22日从新疆脱贫攻坚“冬季攻势”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冬季攻势”以来,新疆紧扣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的标准,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梳理确定2019年项目清单,解决了因项目前期准备不充分,导致资金拨付慢的问题。截至4月底,已下达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1.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1.73%。

  新疆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雷在发布会上称,2018年12月17日,新疆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后,全疆以“冬季攻势”为统领,变“冬闲”为“冬忙”,聚焦全员培训、项目建设、整改落实、“回头看”四项重点工作,全面掀起“冬季攻势”热潮。

  陈雷表示,新疆共培训各级干部3.5万期196万人次,开展贫困民众技能技术培训1.9万期200万人次。其中,22个深度贫困县共培训各级干部1.6万期120万人次,开展贫困民众技能技术培训8000余期140万人次,切实解决“不会干”“不愿干”的问题。

  期间,新疆还按照轻重缓急对项目进行排队,采取简化审批流程、并联审批等措施,加快项目立项审批、实地勘察、方案制定、招投标办理等前期工作,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行、早受益。截至4月底,南疆四地州已开工实施项目1896个,其中22个深度贫困县已开工实施项目1387个,项目开工较往年提前2至3个月。

  陈雷称,2019年,新疆将针对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精准发力、精准帮扶、精准脱贫,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特殊贫困群体和影响“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突出问题,确保实现60.61万人脱贫、976个村退出,12个贫困县摘帽。

编辑: 加乘

新疆已下达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逾131亿元 同比增逾八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