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山南北农家乐牧家乐游客盈门

2019-06-10 10:07: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 加孜拉·泥斯拜克 张婷报道)满园的鲜花随风轻舞,车辆停满农家院落……端午小长假期间,新疆各地农家乐、牧家乐呈现出游客盈门的喜人景象。

  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东沟乡河谷次生林徒步道景区里,徒步木栈道两旁,涓涓细流欢快地流向远方,沿途怒放的鲜花和错落有致的亭台楼阁让人神清气爽。

  达坂城区东沟乡苇子村村民马向琴的农家乐就开在离景区不远的地方。7日一早,她接到两个预约电话,便忙碌起来,准备午饭。“夏季节假日期间,到景区徒步、游玩的人特别多,随后大家都会选择在周边的农家乐大快朵颐一番,我们要提前做好准备。”马向琴告诉记者,苇子村依托景区开办农家乐的农户有20多户,各家有各家的特色。

  “农家乐也要不断创新,我计划年底再翻修一下,明年你再来,我这里会更好。”马向琴笑着说。

  8日一早,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阿尔善村吾力生江·多斯帕尔汗家的民宿内,江苏游客徐梦和家人被清脆的鸟鸣声唤醒,待他们梳洗完毕,吾力生江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

  馕、奶油、蜂蜜、奶茶等美食摆满餐桌。“听着鸟鸣声,闻着青草香,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品着特色美食,在这里度假实在是太惬意了。”徐梦开心地说。

  阿尔善村毗邻那拉提景区,端午小长假期间,这里的30多家民宿家家游客爆满,吾力生江高兴得合不拢嘴:“昨天仅住宿费就挣了2000元。”

  2018年,为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伊犁州党委组织部驻阿尔善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30多位村民成立了阿尔善民宿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统一标准、统一定价,规范了当地民宿和餐饮行业管理。今年3月,工作队还组织30多位社员到江苏考察学习,提升他们的经营意识。

  假日期间,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库勒拜乡那勒村的牧家乐同样人气爆棚。

  那勒村与国家级森林公园、4A级景区白桦林紧紧相连。8日,那勒村村民巴合提别克·托列吾的牧家乐招待了近50人,收入近2000元。

  2018年,哈巴河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驻那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借助该村地处景区沿线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不仅新修了通往村里的6.7公里柏油路,还鼓励帮助14户村民开办了牧家乐。

  “游客从白桦林公园游玩回来,就可以到我们的牧家乐来吃饭休息,他们很喜欢白桦林的景色和我们的美食。节假日里,我们村牧家乐的生意都很好。”巴合提别克高兴地说。

编辑: 加乘

天山南北农家乐牧家乐游客盈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