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假期新疆接待游客384万余人次 同比增长43.25%

2019-06-10 12:17:00来源:新疆日报

  

  6月9日,游客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巴里坤湖景区游玩。端午假期,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的巴里坤草原迎来了众多疆内外游客。 □达吾提·热夏提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6月9日,经第三方公司调查统计,端午假日期间,全疆共接待游客384.30万人次,同比增长43.25%;实现旅游收入38.88亿元,同比增长55.36%。

  在“新疆人游新疆”继续火爆的同时,疆外游客数量也快速增长。端午假期,全疆接待疆外游客104.49万人次,同比增长38.36%,占比为27.19%。

  今年端午假期,新疆各地充分发挥当地旅游、文化资源优势,突出特色和亮点,扩大旅游产品供给,推出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旅活动,营造出新的旅游消费热点,推动新疆旅游业再创佳绩。

  粽情歌唱·梨园芬芳、“快乐巴扎嗨一夏”……乌鲁木齐市节日期间的文旅活动令人眼花缭乱。6月7日—9日,乌鲁木齐市共接待游客125.27万人次,同比增长92.43%;实现旅游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93.55%。

  阿克苏地区举办了“与刀郎人共度端午节”、新和沙漠花海景区全疆摔跤高手邀请赛等12项端午节文旅活动。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9.76万人次,同比增长57.2%;实现旅游总收入7429.8万元,同比增长58.1%。

  昌吉回族自治州举办了“粽情端午龙舟竞技”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木垒站)等一系列文旅活动,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6月7日,昌吉州接待游客25.8万人次,同比增长45%;旅游总收入4亿元,同比增长49%。6月8日,接待游客26万人次,同比增长48%;旅游总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52%。

  除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各类端午节民俗活动深受游客欢迎之外,自驾游、采摘游、乡村旅游、体育旅游等旅游新业态也广受游客青睐。

编辑: 加乘

端午假期新疆接待游客384万余人次 同比增长43.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