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口岸首次进口欧洲冷冻牛肉

2019-06-11 10:55: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6月10日,8.545吨从白俄罗斯进口的冷冻牛肉,在阿拉山口口岸完成全部通关手续,发往国内市场销售。这是新疆口岸首次进口欧洲冷冻牛肉。

  据了解,这批冷冻牛肉主要是牛腱子肉、牛腩和嫩肩肉,全经检验检疫合格。

  进口肉类属于特种商品,需要进行严格的检验检疫才能进入国内市场。因此,进口肉类不仅要在国家批准的进境肉类指定口岸进口,还要求当地具备进口肉类查验、存储及检测一体化查验设施。今年5月,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关于公布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名单的公告》,新疆阿拉山口、巴克图、霍尔果斯、吉木乃4个口岸获批进境肉类指定口岸。至此新疆进境肉类指定口岸达到7个,新疆口岸功能进一步完善。

  以前阿拉山口口岸不具备肉类检测条件,企业从国外进口肉类只能将样品送至其他有资质的实验室进行检测,造成进口肉类存储时间延长,企业成本增加。通过加强硬件建设,目前,阿拉山口海关可检测肉类项目增加至38项,覆盖了进口肉类所有检测项目,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提高了进口肉类通关速度和效率。

  为保障进口肉类产品顺利通关,阿拉山口海关对企业实施全程帮扶,严格按照“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模式,第一时间实施查验检疫,即报即检即放,实现快速通关。今年以来,阿拉山口已有40余家进口肉类企业备案。

编辑: 加乘

新疆口岸首次进口欧洲冷冻牛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