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5月新疆就业稳中向好 下半年重点促进毕业生就业

2019-06-18 10:57: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今年前5月,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1.22万人,就业局势稳中向好。今年高校毕业生总数突破16.2万人,下半年,新疆将把重点放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确保今年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8%以上。

  6月17日,自治区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今年下半年将多举并措,精准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杨勇介绍说,2019年新疆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9.6万人,内地高校新疆籍毕业生6.6万人,毕业生总数创历史新高。新疆今年将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首位,多渠道多形式促进该群体就业创业。

  在拓展就业渠道上下功夫。具体为实施大学生基层成长计划,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一线成长成才,在脱贫攻坚和乡村建设中锻炼提高。

  实施万名青年就业见习计划、青年就业启航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等,多渠道多形式促进就业创业。

  同时,全面推广应用“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着力推进毕业生求职招聘、岗位推送等实名制精准就业服务。

  此外,还将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开展“互联网+就业”的线上线下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各高校举办各类校园招聘会1493场次(含专场招聘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共计18.54万个,毕业生达成初步签约意向3.6万人,毕业生签约2.9万人。

  创业带动就业方面,新疆将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各项扶持政策,同时开创创业创新大赛、创业服务地州行,增强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作用。

  作为大学生创业成功中的一员,新疆西域传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璐宇通过创业走上稳定的就业之路。

  “从大学毕业回到新疆后,电商孵化基地给予我们免费办公、社保补贴、内地深造学习、贷款优惠等多方面的鼓励和支持,在创业阶段为我们坚持下去给予了巨大的物质及精神上的支持。”李璐宇说。

  据了解,今年1-5月新疆创业带动就业增长明显,新增创业3.59万人,带动就业7.14万人。同期,新增领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户数3.3万户。旅游产业带动就业效果较好,通过“七个一批”渠道新增就业2.34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58.54%。

编辑: 加乘

前5月新疆就业稳中向好 下半年重点促进毕业生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