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航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今日正式通航

2019-06-18 1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见习记者陈卓然)今天16时,一架南航波音787型客机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飞往“世界音乐之都”奥地利共和国的首都维也纳,这是中国民航开通的首条由广州、新疆飞往奥地利的定期客运航线,架起了新疆直达奥地利最快捷的空中走廊,填补了新疆至欧洲腹地长航线的空白。

      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往返航班号为CZ6021/CZ6022,每周二、四、六执行3班,由波音787客机执飞,这是南航开通的第一条奥地利航线,也是广州唯一一条飞往奥地利的航线。以往西欧旅客想要前往新疆旅游,只能乘坐航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进行中转,至少需要两天时间,该航线开通后,欧洲旅客抵达新疆仅需7小时。南航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韩文胜表示:“该航线是南航在乌鲁木齐开通的第17条国际航线,南航将进一步推动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南航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今日正式通航(央广网见习记者陈卓然 摄)

      新疆是中国距离欧洲最近的省区,乌鲁木齐至维也纳往返航线将直接助力新疆旅游旺季,西欧有望成为新疆旅游发展新的客源地和增长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冲久表示,今年新疆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中国民航局明确以枢纽建设为核心,新疆民航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该航线是南航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新疆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举行该航线首航仪式(央广网见习记者陈卓然 摄)

      据了解,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开航正值中奥建交48周年。2018年中奥建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并签署《关于未来就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合作的联合声明》,据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官方消息显示:2018年,超97万中国游客前往奥地利进行游玩,同比增长8%。奥地利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菲嘉贝说:“该航线的开通既是加强中奥经济、旅游、文化交流的一件好事,更将切实为两国旅客经贸往来交流带来利好,必将推动中奥包括旅游在内的各领域合作走向深入。”

      目前,南航已开通乌鲁木齐至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阿联酋等13个国家17条国际航线(含奥地利维也纳),航线网络覆盖中亚各国首都、经贸重镇,南亚、西亚的重要城市,并延伸至欧洲和东北亚,连接莫斯科、迪拜等国际重要航空枢纽。近年来,南航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在“一带一路”沿线38个国家和地区的68个城市开通了172条航线。今年,夏航季全南航将开通160条国际航线,将中国与全球超过70个航点相连。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南航工作人员迎航线首飞旅客(央广网见习记者陈卓然 摄)

编辑: 罗成

南航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今日正式通航

今天16时,一架南航波音787型客机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飞往“世界音乐之都”奥地利共和国的首都维也纳,这是中国民航开通的首条由广州、新疆飞往奥地利的定期客运航线,架起了新疆直达奥地利最快捷的空中走廊,填补了新疆至欧洲腹地长航线的空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