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召开旅游民宿现场推进会

2019-06-19 10:44: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吐鲁番6月18日讯 记者王兴瑞报道:18日,自治区旅游民宿现场推进会在吐鲁番市召开。会议围绕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总结和部署全区旅游民宿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发展旅游民宿,是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内在要求,是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渠道,是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措施,是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建设旅游经济强区的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发展旅游民宿要突出规划先行,狠抓基础建设,将旅游民宿纳入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补齐旅游民宿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薄弱短板。要加强资源利用,积极引导旅游民宿经营主体把握旅游大众化、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趋势,充分挖掘和科学利用各类资源优势,提升旅游产品开发水平。要强化标准建设,有序推进不同层次、不同等级的民宿发展,培育具有区域特点和地方特色的旅游民宿产品品牌。要加强宣传营销,围绕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统一宣传、加强营销,树好旅游形象。要创新利益联结,把旅游民宿发展与脱贫致富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农牧民、贫困户参与发展,提升脱贫致富能力。

编辑: 加乘

新疆召开旅游民宿现场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