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日报快评: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2019-07-08 10:30:00来源:新疆日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部门各单位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不跑偏、不散光,通过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自学等形式,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

  为进一步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题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实现学懂弄通做实,必须精研细思,深入思考学。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学习教育中,重点篇目要逐篇学习,反复研读,下苦功夫。要“细嚼慢咽”而不是囫囵吞枣,要带着问题多思多想而不是只学不思。只有把思考融于学习之中,才能做到举一反三,学有所获,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实现学懂弄通做实,必须知行合一,联系实际学。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作者:?张艳芳

编辑: 加乘

新疆日报快评: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