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2019-07-18 1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8日消息(记者加乘)7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许小宁、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杜鲁坤·托乎提组长以及来自全疆14个地州局的市局主要领导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许小宁发表了讲话,就上半年市场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他首先指出,上半年在推进维稳工作以及机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这六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例如,在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方面,随着全面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推进网上登记等改革措施的施行,市场监管领域100项“证照分离”改革任务得到了落实,“一次不用跑”办照流程得以实行,企业的开办时间压缩至5.5个工作日内且企业注销更便利,许可类别大幅得到了削减。在这些改革措施的不断推进中,上半年全区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170万余户,同比增长25.4%,其中企业35万余户,同比增长3.8%;个体户135万余户,同比增长27.2%。

  同时,他也指出在机构改革后仍存在“四个跟不上”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并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全疆14个地州市局主要领导先后进行了发言,对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今后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第八巡回指导杜鲁坤·托乎提组长作了重要讲话,对市场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尤其是主题教育提出了相关要求。

编辑: 加乘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