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19-07-19 10:40:00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聚焦总目标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陈全国主持会议

  新疆日报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7月17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新疆和田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对做好新疆工作特别是对口援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对口援疆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学习贯彻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汪洋主席的讲话要求,不断提高对口援疆工作综合效益。

  一是认识上更加提升。对口援疆工作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有效平台。要充分认识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水平。

  二是重点上更加突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坚持以凝聚人心为目的,进一步在干部人才援疆、推进产业援疆、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教育援疆上聚焦发力,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

  三是对接上更加主动。自治区各部门和各受援地要积极主动加强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口援疆省市及中央企业的联系沟通,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切实发挥援疆资金、项目、人才最大效益。

  四是需求上更加精准。始终把有利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对口援疆的根本目标,坚持民生优先,结合制定“十四五”援疆规划,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新疆各族人民所需所盼、对口援疆省市和企业的支持支援有机统一起来,确保力量用到关键处、工作做到点子上。

  五是效果上更加务实。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不断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六是机制上更加完善。健全完善对口援疆工作联系机制和激励评价机制,充分信任、关心用好援疆干部人才,为新疆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七是环境上更加优化。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进法治建设和诚信建设,充分释放稳定红利和市场潜力。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为对口援疆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八是责任上更加落实。认真落实自治区和兵团的主体责任,坚持把援疆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与对口援疆单位、援疆省市共同努力,扎实推动党中央对口援疆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王君正、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出席会议。

编辑: 加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