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新疆青少年围棋精英赛开幕

2019-07-21 07: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0日消息(记者张孝成)7月20日,“九点阳光”2019年新疆青少年围棋精英赛拉开帷幕,来自新疆各地的700多名青少年棋手齐聚一堂,切磋技艺。  
    新疆青少年围棋精英赛分全疆围棋竞级赛、车轮赛和世界级围棋大师罗洗河讲座等内容,赛程跨越7月底至8月初的三个周末,历时六天。
    在世界级围棋大师讲座环节,中国围棋著名国手、九段棋手罗洗河大师为围棋爱好者的进行了围棋普及讲座。罗洗河表示,青少年学下围棋一方面可以锻炼思维,陶冶情操,培养专注力;另一方面可以让他们在围棋中接受挫折教育,从而磨炼心智,健康成长。    
    现场观赛的一位家长表示,他的孩子学习围棋3年了,“我感觉围棋对孩子的思维能力、智力开发有很好的帮助。以前孩子粗心大意,学了围棋后,做事情变得比较耐心、细心,少了浮躁之气。”
    新疆围棋协会主席韩辉认为,新疆的青少年围棋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举办此次比赛,不仅为新疆青少年围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的平台,而且能够进一步推动新疆青少年围棋运动的发展。    
    主办这次围棋比赛的新疆德港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围棋比赛培养学生积极思考、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通过比赛宣扬推介围棋文化,可以让青少年沉浸式学习传统文化,带动和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编辑: 加乘

2019新疆青少年围棋精英赛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