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扶贫天山行暨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新疆

2019-08-16 10:45: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近日,健康扶贫天山行暨2019年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新疆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区陆续开展,以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倡导健康文明生活理念。

  主题宣传活动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主题,在9日巩留县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来自自治区中医医院、自治区疾控中心等的专家现场开展了拍打操带教、中医推拿、针灸艾灸等活动,举行心理健康进机关、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进社区、中医药文化进医院科普大宣讲。

  据了解,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将联合巩留县、富蕴县、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呼图壁县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新疆系列大型主题活动;通过举办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宣传、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和校园内中医药文化活动、参加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办公室组织的中医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等活动,形成全社会“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12月31日前将完成上述项目工作任务。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说,下一步将把各类卫生与健康资源更多引向基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的健康基础。

编辑: 加乘

健康扶贫天山行暨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新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