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和田地区调研

2019-08-22 10:41:00来源:新疆日报

  陈全国在和田地区调研时强调

  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动稳定发展工作取得新成绩

  8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和田地区调研。图为陈全国在和田县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发展黑木耳产业带动就业及企业生产销售等情况。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新疆日报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8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和田地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和田县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运行模式,引进绿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本地优势发展黑木耳产业,带动当地1万余名贫困人口脱贫增收。陈全国向企业负责人、各族职工详细了解生产销售、农户分红、工资收入等情况。他说,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找准找好结合点,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

  在和田县英阿瓦提乡扶贫产业园刀郎村服装加工厂,陈全国仔细询问就地就近就业的农民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勤劳致富,祝愿日子越过越红火、家庭越来越幸福。

  投资近20亿元的和田服装鞋业家具扶贫产业园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一栋栋标准化厂房和配套设施拔地而起。陈全国来到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真正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优势发挥出来,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疆投资兴业。

  在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人民路社区,陈全国看望慰问社区干部和“访惠聚”驻社区工作队员,走访各族居民,详细了解医疗、就业、就学、住房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基层党建和便民服务工作。他说,为民的事无小事,大量的工作在基层,社区是基层基础,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努力把各族群众的事情办好。

  陈全国还到和田市伊力其乡托甫恰清真寺调研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希望广大宗教界人士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不断精进宗教学识,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陈全国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和田地区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更加扎实的作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落细、见到实效。要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持续释放稳定红利,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着力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着力做好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的开展,加强对爱国宗教人士的培养保护关爱,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持续推进惠民工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精准方略,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严格退出机制,稳定政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转变作风,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 加乘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和田地区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