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高职扩招培养紧缺技能型人才

2019-08-23 11:0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2日电(记者高晗、阿依努尔)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9年高职扩招第一阶段报名工作启动。首阶段仅限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报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

  今年全疆着力扩大职业教育承载能力,集中力量改善一批高等职业学校办学条件,为高职扩招提供保障。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此次全疆高职扩招计划,将综合考虑各校办学定位、办学条件和发展规划等因素,科学合理、足额安排扩招计划,优先考虑学前教育、护理、养老健康服务、旅游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等自治区经济发展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疆除塔城地区外,高职学校已在地州层面实现全面布点,高等职业教育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编辑: 加乘

新疆高职扩招培养紧缺技能型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