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石河子大学迎来70周年校庆

2019-09-09 13:40:00来源:央广网

  

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央广网石河子 9 月 9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9 月 8 日上午,石河子大学举行建校 70 周年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姜恩来宣读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致石河子大学建校 70 周年的贺信;北京大学校长郝平教授代表对口支援高校致辞;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集体为母校送祝福。

  1949 年,石河子大学前身——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兵团卫生学校成立于兰州,随军进疆,最终扎根石河子。岁月流逝,学校屡经变迁,数易校名。 1996 年,石河子大学由农业部部属的石河子农学院、石河子医学院、兵团师范专科学校和兵团经济专科学校合并组建。

  2008 年,石河子大学成为国家 “211 工程 ” 重点建设高校。 2012 年,入选 “ 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 和 “ 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 ” 。 2017 年,入选国家 “ 双一流 ” 建设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2018 年,入选 “ 部省合建 ” 高校,纳入教育部直属高校排序。

  建校 70 年来,石河子大学扎根边疆,始终坚持 “ 立足兵团、服务新疆、面向全国、辐射中亚 ” 的办学定位,坚持 “ 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 ” 的办学特色,成为维护边疆稳定、推动边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随着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石河子大学学子遍布天山南北、祖国各地,成为边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学校先后培养各类毕业生 18.3 余万人,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 90% 以上, 64% 的毕业生留在新疆、兵团就业,发挥了“教育戍边”的独特作用。

编辑: 罗成

石河子大学迎来70周年校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