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优质小麦市场收购价格持续提升

2019-09-23 17:09: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全区优质小麦收购价格较去年上涨,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生产的优质冬小麦,平均收购价格每公斤较去年上涨0.05元—0.1元。

  截至9月21日,全区已累计收购小麦246万吨,冬小麦收购基本结束,春小麦收购正在进行,收购工作进展顺利,秩序井然。

  今年是新疆实施小麦收储制度改革的第二年,全区继续实施政府引导、市场定价、生产者补贴、多元主体收购、优质优价、优质优补、应急托市收购政策,小麦收购价格由各收购企业依据市场行情自行确定。小麦收购工作启动以来,各类收购企业积极入市收购,市场价格稳定,保障了种粮农民收益。目前,全区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量占小麦总收购量的80%以上,面粉加工企业收购量占比超过10%,三等及以上冬小麦收购价格保持在2.30元—5.00元/公斤,三等及以上春小麦收购价格保持在2.15元—2.47元/公斤,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小麦收购价格明显提升。

  据介绍,今年,全区围绕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人管粮的要求,提前做好腾并仓容、人员培训、机械检修等工作,提前筹备收购贷款,满足收购需求,全区没有出现“卖粮难”和“打白条”问题。同时,在积极发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市场引导作用基础上,鼓励小麦粉加工厂、粮食经纪人等多元主体入市收购,充分激发了市场活力,形成了市场良性竞争,为小麦销售实现优质优价创造了积极有序的市场环境。

编辑: 加乘

新疆优质小麦市场收购价格持续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