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讯 砥砺前行70载,天山南北谱新篇。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界引发热烈反响。我区企业界人士纷纷表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接续奋斗,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自豪

  国资国企是改革开放的主力军,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排头兵。作为有着69年历史的自治区重点国有企业,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茁壮成长,稳步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该公司规划发展部主任黄威表示,将把自己的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斗拼搏的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鼓舞着国泰新华全体干部职工。”新疆国泰新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向阳表示,我们为祖国的伟大成就自豪,强大的祖国是国有企业持续发展的坚实依靠。国泰新华全体干部职工将不辱使命,奋勇开拓,以煤化工行业BDO产品为核心要素,做优做强产业,全面激活下游产业链条,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奋斗是最好的爱国方式

  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赵立正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中煤能源新疆分公司将坚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扎根边疆、艰苦奋斗,树起煤电联营新标杆,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变压器厂超高压绕线车间员工梁东备受鼓舞。他说,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奋斗就是我们最好的爱国方式。今后我要更加勤奋工作,为特变电工打造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响亮名片而不懈努力。

  “在新的时代征程上,我们将自觉担当起国有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使命,主动肩负起引领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立足新疆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优势,强基础、谋长远,聚焦提质增效,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以创新力量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矿业集团。”西部黄金克拉玛依哈图金矿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经理段卫东说。

  矢志不渝服务祖国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擘画了前进征程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动员令。欣逢盛世,作为民营企业经营者,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广汇集团董事长孙广信激动地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服务祖国发展当作矢志不渝的追求,心无旁骛、再创佳绩,紧跟祖国步伐,融入时代洪流,共同书写伟大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自从进入中泰纺织集团工作,新疆中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供排水车间巡检工阿布杜力艾合提·买图隼和妻子不断学习,很快成长起来,两个人每月收入近万元,家庭有了存款,去年还买了一辆二手车。“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好日子是干出来的。”阿布杜力艾合提表示,“我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精神动力,不断学习新知识、熟悉新设备,在岗位上努力奋斗,让全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记者石鑫、袁蕾、马伊宁、杨舒涵、逯风暴,通讯员刘书成、涂艳霞、刘欢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