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上周,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橇项目比赛中,新疆雪橇队选手获得1金1银1铜,获奖的两名运动员阿拉巴提·艾合买提和古丽洁乃提·阿迪克尤木,都是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

  今年20岁的阿拉巴提·艾合买提是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训练系2016级学生,在这次比赛中,获得雪橇男子个人冠军;古丽洁乃提·阿迪克尤木是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训练系的2019级学生,在这次比赛中,获得雪橇女子个人季军;在他们两人组队参加的雪橇接力比赛中获得了亚军。

  “这个冠军对我的激励很大,我接下来的梦想是参加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我相信这次成绩的取得会激励更多孩子从事冰雪运动,我希望未来,我能对推广雪橇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阿拉巴提10月20日在挪威结束早晨的训练后,通过微信对记者说。

  18岁的古丽洁乃提面对自己取得的成绩很兴奋,她说:“这次取得女子单人第三的成绩对我来说很惊喜。我能有今天,和我对这项运动的热爱有很大关系,这份热爱让我一路走来克服了很多困难,感谢教练和学校、国家队对我的帮助。”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四年多来,学院成立了北京冬奥雪橇攻坚计划专项领导小组。学员是从田径专业学生中选拔出来的,长期封闭训练。针对学员的个人特性,我们在生活上、心理辅导上、训练办法上,都做了不同计划,整个团队紧密配合,这次夺冠也是基于这个前提。”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正辉对记者说。

  雪橇项目在1964年冬奥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橇项目的比赛将在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会产生4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