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下午,新疆2019年地震应急预案演练在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举行。本次演练活动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疆消防救援总队、新疆森林消防总队承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活动并担任现场指挥部指挥长,进行现场指挥调度。

  本次演练以练为主,所有参演队伍均采取实兵、实装,分响应机动、现场组织、实施救援三个阶段展开,并进行全程评估。主要是检验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职责分解是否清楚,应急救援力量出动是否合理,救援行动是否协调有序。

  艾尔肯·吐尼亚孜要求,要结合每次应急演练,梳理应急准备与实战需要的匹配程度,磨合已有的指挥流程、指挥机制和指挥手段,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真管用。要在提高应急救援专业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上下功夫,稳步推动从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大应急”转变,全面提高应对复杂灾情的实战能力。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参加活动并担任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梁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