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4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石成龄)上周末,新疆昌吉市挂牌成立了全疆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媒体公益达人志愿服务站,10名媒体公益达人与当地10家品牌公益团队签订了志愿合作协议。

  昌吉市媒体公益达人志愿服务站将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标准,在阵地、制度、队伍、项目、流程、成效六个方面规范运行。

  昌吉市是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首府,多民族聚居,被誉为新疆的“花儿之乡”,社会公益支援活动氛围浓厚。近年来,昌吉市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以“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宗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心建设为载体,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志愿服务和各项活动开展。截止目前,全市已建设1个新时代市级文明实践中心、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5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年累计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500场次,受益群众30万人,有效地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当天,10位来自中央驻疆和自治区、昌吉州主流媒体公益达人与苏玉琴志愿服务工作站、张岩一家亲爱心团队等10家品牌公益团队签订了合作协议。

  未来五年,双方将共同参与品牌团队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媒体公益志愿者将发挥自身宣介资源优势,围绕品牌公益团队的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开展品牌公益团队的对外宣传推介,帮助指导品牌公益团队,策划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鲜明的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此外,并发动社会各方资源,与品牌公益团队共同参与昌吉市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扶弱济困、关爱孤寡和空巢老人、帮扶贫困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等公益行动。

  昌吉市张岩一家亲爱心团队负责人张岩表示:“作为品牌公益团队的负责人,我将带着我的团队,更加关注弱势群体,对敬老爱老、扶贫帮困、对贫困学生和孤残儿童,更加关注,做好志愿者的服务,为咱们新疆的公益发展,做一定的贡献。”

  媒体公益达人经济日报新疆记者站负责人乔文汇认为,昌吉市的公益活动正在走向品牌化,从自发的行动到积极的行为,从引导参与变成自觉参与。“今天能成为媒体公益达人,感到特别高兴。今后,我们不仅要报道好昌吉市公益活动,更要参与好、发挥好自身作用,为‘花儿之乡’昌吉市的公益活动做出应有的贡献。”

  昌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姜梅表示,在昌吉建设全疆首个媒体公益达人志愿服务站,目的是借助媒体影响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这种公益性和普惠性的触角延伸到更广泛领域,进一步塑造扶危济困、助人为乐、勇于担当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