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任务书

  实施农村安居工程7.5万户

  建设符合农村特点的宜居型示范农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要实施城乡安居工程。因城制宜、因城施策,完善住房供应体系。扎实推进农村安居工程,实施农村安居工程7.5万户。

  “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全面完成今年的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叶林说。

  叶林表示,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充分发挥行业牵头作用和监管职责,已督促指导各地(州、市)开展规划选址、备工备料、工匠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开春后可立即开工建设,确保2020年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2020年,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继续指导各地加强农村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加快升级完善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指导各地做好建房数据录入系统工作,实现建房信息化管理。还将开展农房建设试点工作,推广钢结构、装配式等新型建造方式,探索农村房屋新材料的使用,因地制宜推广农房现代建造方式,建设符合农民生产生活需要、体现地域特点的宜居型示范农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