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51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418号至515号,边城乌鲁木齐发放三期电子消费券,累计拉动消费1.35亿元,乘数效应达13.5倍。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乌鲁木齐分三个阶段发放的消费券,适用包括154家企业的2373家门店,涵盖商场、超市、餐饮、城市便利店等大部分线下门店,这些消费领域,正是很多市民的“刚需”消费场所。

  消费券使用场景包括大宗3000元减200元、百货1500元减100元、百货300元减20元等。在消费券发放过程中,涌现了不到1分钟抢完200元面额消费券、2分钟领完50元消费券、4.5小时抢完35万份消费券等“抢券热潮”。

  消费券的使用促使网络人气变为消费实绩,参与商家都推出了多种形式的满减促销活动优惠券,能与电子消费券叠加使用,既提振了消费信心,又促进了实体消费回补。

  新疆百草堂连锁药店在全市有300家连锁药店,满100元可以用10元药店券。公司运营总监王茜说,伴随消费券的优惠,企业也推出了药品七折优惠等,这对于疗程用药的消费者来说,买药的时候使用消费券变得非常实惠。

      除了购物、餐饮、旅游等传统消费领域,电子消费券所连通的服务还扩展到文旅、健康、购车、家居、图书等多元化消费业态,在切实满足消费需求的基础上,也有效助力产业生态释放更多更深远的“价值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