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51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宋皖皖)517日是全国助残日,新疆首个残疾人双创基地开园,这一基地将建成集创业孵化、技能实训、创业指导、信息服务为一体的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服务平台。

  在新开园的双创基地残疾人电子商务区,新疆助残联盟创始人、新疆塔斯特蜂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忠成立了残疾人电子商务工作室,为残疾人进行网络直播及电子商务培训,帮助残疾人就业。他介绍:“在生产的用工当中,我们前后带动了30多个残疾人就业。通过助残联盟对接,搞订单式培训,把残疾人输送出去,保证他稳定就业。”

  据了解,目前,新疆双创基地已有20多家单位和工作室入驻,囊括了书法、绘画、剪纸、电子商务等十个行业。同时,新疆双创基地还配套就业服务、商务服务和公共活动室。新疆残联副理事长陈宏博说,双创基地的建设,是残联和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共同探索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新模式、新途径。“下一步,我们将依托自治区双创基地在各地州、市县区拓展双创平台,为了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必要的支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