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520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519日是中国旅游日。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乌鲁木齐市文化旅游部门联手旅游企业推出线上线下多项文旅融合活动,以更优的产品组合、更大的优惠力度激发市民出游热情,游家乡,看变化,带动旅游消费。

 当天,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发放的旅游消费券五分钟内就被抢光,天山大峡谷、新疆国际大巴扎等多个热门景点推出的门票减免等优惠措施让不少市民蠢蠢欲动。“正好就着这个好政策,我们也去感受一下美丽的乌鲁木齐。”“虽然在乌鲁木齐土生土长,附近不少景点真的还没去过,借此机会带家人和朋友去看一看。”

  通过多批次旅游消费券的发放以及景区推出的门票优惠政策,天山大峡谷景区游客量同比增长近20%。在天山大峡谷天鹅湖景区,游客欣赏着碧水蓝天,在大自然中放飞自我。新疆省心国际旅行社导游导游玛丽亚木古丽·卡德尔介绍:“我今天带的15个人到天山大峡谷旅游,门票优惠不管是对游客还是旅行社都有很大吸引力,四到五月就有一个明显增多趋势,大家外出旅游的热情非常高。”

  除了加大优惠力度,旅游日前后,乌鲁木齐文化旅游部门还推出了“定格美丽首府”主题摄影、微视频大赛、“花海骑行”自行车定向挑战赛等15项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文化旅游市场供给,带给游客更多元的出游体验。天山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婉月说:“大巴扎步行街的人流量逐渐攀升。今年,我们对整个街区的服务进行了提升,新推出了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让大家有一个更好的服务体验。”

  疫情期间,云上旅游倍受推崇。达坂城旅游官方抖音号“达小游”日前正式上线,以多样化的手段推介美丽乌鲁木齐。达坂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志杰表示:“通过镜头记录美丽瞬间,来宣传达坂城的美食、美景,吸引游客感受达坂城的人文自然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