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卜鹏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3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蒋雪娇 卜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30日)召开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7月29日24时,乌鲁木齐市现有确诊病例412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40例。7月15日0时至7月29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例。
  为进一步规范人员精准管控,7月28日,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来乌返乌人员和离乌人员管理措施做了调整。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亚君介绍:“一是关于各地来乌返乌人员。严格查验近14日内外地所有来乌人员相关健康信息码信息和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二是关于外地离乌人员。自7月17日起计算,在乌停留满14天的外地人员,如需返回外地,须持新疆健康码(含乌鲁木齐畅行码)‘低风险(或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和抗体检测报告(阴性)。乌市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出乌’。三是关于本地居民返回人员。乌鲁木齐市的本地居民从低风险地区和中风险地区返回的,应持有相关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提前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将行程安排告知包户干部,以便于顺利进入小区回家。”
  明天(31日)是古尔邦节,为保障节日供应需求,节日期间,乌鲁木齐市每天屠宰牛羊1700头(只)以上,日供应量较以往增加50%以上。启动市级储备肉投放工作,自7月29日至8月12日,计划连续15天投放鲜肉牛羊肉,预计投放羊肉200吨、投放牛肉15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