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820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艾昕、金贵红)面对疫情,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面对生命,他们是坚毅的守护者。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身处抗疫一线的的乌鲁木齐医护人员继续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护佑人民健康。

  凌晨两点钟,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发热门诊灯火通明,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高鲁平正在为刚来的发热儿童就诊。“小孩发烧晚上多一些,但是作为大夫来要24小时打起精神,为患者服务,为儿童服务。”

  乌鲁木齐儿童医院是疫情期间儿童救治定点医院。此次疫情发生后,高鲁平临危受命,从急诊科调至发热门诊,与34名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他说:“发热门诊肯定会比平时辛苦一些。作为医生,我们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国家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是要付出,冲锋在前。”

  郭震兵是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主任。对于24小时随时接诊的发热门诊来说,不能按时吃饭睡觉已是常态。“发热门诊作为全院发热患者的第一站,所有医护人员都在与时间赛跑,我们想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患者。”

  疫情发生以来,郭震兵带领团队不断优化发热门诊的就医流程,提质增效的同时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他说:“今年过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医师节,确实我们身心都非常疲惫,但是咱们国家有那么好的防疫政策,有那么好的党的领导,我们医护人员和全体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有任务,快准备!”自疫情发生以来,这是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急救护士阿衣古丽·依米提听到最多的工作指令。疫情发生后,阿衣古丽提前结束休假,义无反顾的加入新成立的负压转运车组,专门负责转运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们当时没有考虑这么多,我觉得我从事这样一份工作,这是我的责任这是我的担当,这时候我必须要上,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