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11月15日至19日白天,两股较强冷空气将入侵新疆,北疆大部和南疆西部山区、哈密市北部普遍有降雪,局地有中到大雪,气温下降8℃左右,北疆将正式进入冬季。

  受较强冷空气的持续影响,预计15日白天至17日夜间,北疆大部和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北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雪;博州西部山区、塔城地区北部山区、喀什地区南部山区等地局地有大雪,最大累计降雪量10—18毫米。伊犁州、博州山区、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在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在16日夜间至18日白天,上述大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风口阵风9级左右,气温下降8℃左右。

  18日至19日,北疆大部和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哈密市北部局部区域有中雪,东疆风口阵风8级左右,气温继续下降并维持低温。

  20日早晨天气转晴后,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9℃—-16℃,北疆其他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7℃—-12℃。

  预计16日—19日降温过程中,乌鲁木齐大部将断续出现雨夹雪或雪,局部区域降雪量较大,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和积雪情况,20日—21日,城区、米东区最低气温预计在-10℃—-12℃,甘泉堡、南山山区和达坂城区最低气温将达到-16℃—-18℃。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吕新生介绍,本轮降温天气中,乌鲁木齐各区气温持续下降并将低于常年同期。降雪降温天气对畜牧业、设施农业、交通旅游、城市运行等会产生不利影响,牧业生产方面建议提前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及补饲工作,建议农民做好蔬菜大棚积雪清扫和保温工作,公众外出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