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中国网事·新疆榜样”2020年度十大网络感动人物评选25日揭晓结果。

  “中国网事·新疆榜样”2020年度十大网络感动人物中,有用毕生精力圆学子梦的沈建佳,有新时代石油工人好榜样肉孜麦麦提·巴克,有从死神手中逃脱的公益天使苏玉琴,还有把“教育孤岛”连成“大绿洲”的邱成国,坚守边境50多年的“老羊倌”魏德友等。

  据了解,十位“新疆榜样”采用公众线上投票和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评选方式选出。这十位榜样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积极乐观、向上向善的力量。他们是平凡的普通人,用“坚守、奉献和心中大爱”感动了身边无数人,引起大众共鸣,弘扬了新疆正能量,是这个时代平凡而伟大的“草根英雄”。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举办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中国网事·新疆榜样”作为上述活动在新疆的延伸,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互联网时代正能量,进一步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