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法制

央广网

新疆边防查获走私黄金2.7公斤 价值76万元

2016-07-01 10:06: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30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李康强 朱辉)担负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口岸边防检查任务的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吐尔尕特边检站近日成功查获一起走私黄金案,查获走私黄金2.735千克,价值约76万元人民币。

  6月27日20时10分,吐尔尕特边检站前哨班执勤官兵在对一辆入境吉尔吉斯斯坦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室主驾座椅下有一个暗箱,遂要求驾驶员用工具将螺丝拧开打开暗箱。驾驶员表示里面没有东西,但其慌张的面部表情引起了执勤官兵的注意。

  边检官兵再次要求驾驶员打开暗箱,发现里面藏匿着一块用袜子装着的不明物体,执勤官兵拿在手里感觉有点沉重,取出来后是一块用透明胶带包缠着的黑色小包。经请示带班领导对其割开检查,7块大小不一的黄金展现在官兵面前。

  通过现场指认,驾驶员阿某承认藏匿的物品为黄金,为了逃避交税,所以将黄金藏在了暗箱里。目前,此案已移交海关部门进一步审理。

  据了解,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查货黄金走私已不是首次。2014年3月24日,中国与吉尔吉斯坦边境伊尔克什坦边检站前哨班执勤官兵在一辆入境货车驾驶室下方水箱散热器空隙处发现黑色塑料包裹的物品,拆开后发现30块大小不一的黄金,净重达25.92公斤,价值约670万元人民币。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边防查获走私黄金2.7公斤;价值76万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