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法制

央广网

司机违章弃车逃离 乌鲁木齐交警狂追抓获

2016-08-11 22: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李雪彤) 昨天上午,在乌鲁木齐市西大桥上演了交警追逐驾驶的一幕,两名交警一路狂追一名违章弃车逃离的司机,直到红山公园附近,才将这名司机抓获。

昨天上午早高峰期间,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警大队新华路中队民警折星宇在西大桥由西向南方向,对违法变道车辆进行集中处理,发现一名司机违法变更车道:“被我拦停以后,当时他车窗一摇下来,我就隐隐约约闻到一股酒味。当时就问他说你喝酒了吗?他说没有。又问他昨天晚上喝酒没,他想了一下说喝了一瓶啤酒。”

民警立刻要求司机肖某下车接受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肖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8mg/ml,属于饮酒驾车,于是民警让他在一旁等候处理。可就在民警一转身,肖某竟然不见了:“他说打个电话,我这一转头的功夫他人没有了,最后在红山公园下河滩路的位置将他抓获。”

民警将肖某带回了交警大队,他也承认了自己的酒驾行为:“昨天晚上喝酒了,应该有三四瓶啤酒。因为当时觉得自己没有酒驾的状态,又睡了一觉,也比较清醒,又着急办事所以就开车了,不应该酒后驾车。” 

虽然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也十分后悔,但肖某仍旧要受到法律的严惩。民警折星宇介绍:“将处以2000元的罚款,记12分暂扣执照6个月。对于这种隔夜酒,提醒广大司机,不是说你当天晚上喝了酒或者是前一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就可以开车,要等到血液里的酒精含量全部挥发完以后,才能驾驶机动车。”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