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法制

央广网

新疆伊宁市民图方便钥匙藏门外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2016-09-05 11:33: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伊宁9月4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小姗) 新疆伊宁市民为了图方便, 在家门附近放一把备用钥匙,以备不时之需,殊不知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伊宁市公安局成功抓获两名涉嫌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案40起,涉金金额7万余元。

  前不久,伊宁市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失窃。在现场走访、摸排调查时,民警发现,被盗住户门锁并没有明显的破坏痕迹,从作案手法上看,嫌疑人很可能为同一人,且是惯犯,遂并案调查。

  7月21日、8月5日,民警根据线索,先后将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木某、马某抓获。经审讯,二人交代,自今年4月至今,分开或单独在伊宁市多处居民小区,将房主藏在门框、窗缝、脚垫、电表箱内的备用钥匙找到后打开房门,进入室内翻找贵重物品,随后迅速逃窜,共累计作案40起,涉案金额7万余元,所盗物品已低价变卖挥霍一空。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