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法制

央广网

骗子冒充公检法诈骗新疆焉耆县3名群众损失10万元

2016-10-25 11:04: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焉耆10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焉耆台记者王波 马晓媛) 骗子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往往以电话欠费、涉嫌洗黑钱等为由,通过座机转接至所谓的“公安机关”,要求把钱转至“安全账户”虽然这类电信诈骗已很老套,但是仍有群众中招。

  ——案件回放

  近日,新疆巴州焉耆县辖区张女士、刘女士、陈女士来焉耆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3人先后接到上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电话,称其家中电话停机、涉嫌洗黑钱为由,按照骗子的指点将10万元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等到受害人在与所谓的假冒警察联系时,电话已无法接通,钱已被骗子转走,目前,焉耆县公安局正在积极侦办此案件。

  ——警方提醒

  通过焉耆县近期连续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来看,骗子侵害的对象有公务员、个体工商户、学生等群体,他们往往采用改号软件伪装成公安机关电话号码,以骗取受害人信任,编造出受害人涉嫌洗黑钱、电话停机等案由,通过恐吓、威胁等手段,骗取事主信任后,进而达到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目的。

  ——警方支招

  对于花样繁多的电信网络诈骗,市民们应当如何防范,在此,焉耆警方告诫市民,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要做到“六个一律”即:接电话,不管是谁,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所有短信,但凡要求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QQ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一律不扫;冒充公检法,说案子的事情,一律挂掉。网络购物,但凡发来的网址链接,一律不点,凡是索要付款验证码、条形码、二维码,一律不透露;

  如遭遇到电信网络电话诈骗,受害群众一定要沉着冷静,在最短时间内拨打报警电话,届时警方将会启动接警止付功能,尽最大限度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