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法制

央广网

新疆富蕴破获一起传销案 挽回农牧民损失两万元

2016-11-23 10:28: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富蕴11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富蕴台记者李萍 侯雪莲) 新疆富蕴县公安局及工商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传销案件,昨天将如数追回的两万余元返还到120余名受骗农牧民手中。

  今年11月5日,富蕴县工商局和公安局接到举报,有2名自称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宣传该公司的各种业务类型、项目,吸收会员,收取会员费。此情况立即引起了工商局与公安局的高度注意。

  富蕴县工商局执法人员罗成介绍:“11月8日,我们局指派4名执法人员前往杜热镇、库尔特乡进行调查,通过辖区派出所的全力配合,目前已将他们的发展模式调查了解清楚,确定此发展下线、收取会员的行为,为传销行为。”

  在公安部门和工商局执法人员的全力追查下,这两名所谓的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渐渐露出了马脚,经过深入的调查后,他们组织传销进行诈骗的行为显露无遗。为了挽回农牧民损失,富蕴县公安局和工商局的工作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将他们收取的会员费全部追回。

  昨天,富蕴县工商局分派两个工作组,前往杜热镇和库尔特乡,将追回的被骗会员费返还给农牧民。

  受骗农牧民朱马别克·黑沙说:“前面不知道他们是传销人员,今天工商局的把我们受骗的钱返还给我们了,虽然钱不多,但是也是我们的辛苦钱,谢谢!”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