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法制

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警方成功侦破一团伙系列“古董”诈骗案

2016-11-30 10: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1129消息(记者张雷  玛纳斯台记者赵善宾 通讯员任甜甜边海龙) 11月25,新疆玛纳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上演了温馨的一幕,受害人陈某、李某送来两面“破案神速、为民服务”的锦旗,感谢民警破获前不久发生的古董诈骗案,为他们追回属于自己的财物。

陈某和李某分别为玛纳斯县凉州户镇、广东地乡农民,均因贪占小便宜,购买骗子的假古董分别被骗3000元和12000元。

101526日,三名宁夏籍犯罪嫌疑人流窜到玛纳斯县,带着十套高仿青铜古董,用假身份证临时租房。三人分别携带古董青铜碗碟、酒壶、金银元宝到偏僻乡村、偏僻人家,以在施工挖渠、修建水库中挖到古董,急于出手为借口,骗取群众钱财。

李某介绍:当时我在家门口的时候,过来一位陌生人,说是开挖掘机的,挖出来一些古董,找一个叫张包成的,我说没有这个人。最后他说往老家带不好带,就问我要不要?我当时也没有考虑太多,就上了这个当。

1029凌晨,玛纳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乌鲁木齐米东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收缴假冒古董青铜碗碟、酒壶、金银元宝、金条十余件。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也在甘肃落网。

经初步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在玛纳斯县、石河子市、新疆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等地流窜作案,成功实施诈骗5起,涉案价值近6万元。

现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