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法制

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不法商贩变相营销坑老人 干部民警合力追回货款

2016-11-30 10: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11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阿克苏市台记者窦静 王军) 最近,新疆阿克苏市发生不法商贩利用老年人从众心理推销残次产品,变相营销,不少老人上当受骗。 

  这两天有市民向反映,一周前他们在一场展销活动上购买的生活用品,商家不仅没有及时把商品给齐,而且一打开包装,其产品并不是在展销会上看到的原品。 

  在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春华社区,记者见到了消费者陈先生。据陈先生介绍,展销会前有十多名工作人员,通过发送传单告知市民有促销活动,并赠送一些小物品吸引居民关注,不少市民自发去到现场参加了抽奖。11月18日,很多居民购买了商品之后,发现有问题,却已经找不到商家的影子。 

  陈先生对记者说:“当时420元买了一床毯子,样品挺好的,实际上拿到的拆开一看质量就不行,还有一个四件套实际上只有两件。想退货,人跑了,没办法了。” 

  消费者王先生说:“开始搞活动,他说给你送这样那样的,说这个被子、床单要值好多钱,怎么好。好多人受骗了。” 

  春华社区主任代江华告诉记者,辖区居民反映购买商品上当了,想要退款却没有办法联系商家。她立刻与居民一起来到展销场地,现场挂着“某某纺织品感恩答谢会”和“某某商贸祝感恩答谢会圆满成功”的横幅。 

  代江华说:“我们跟警务室反映,民警找到展销会负责人。我们在电话中多次沟通,要求他们退还货款,对方多次推脱,始终不愿意退还这个货款。” 

  由于这些老人很多是辖区的低保户和破产企业的下岗职工,生活都比较困难。在代春华和民警们的协助下,要求展销的商户退货,最终追回老人们的钱。 

  代江华介绍:“经过我们和警务室努力,推销方愿意退还辖区居民货款,我就通知辖区的居民到我这里,把货款交还到他们手上。” 

  阿克苏市英巴扎派出所民警郑志明提醒广大消费者,切莫购买这类没有实体店面的产品,一旦东西出现问题,经销商消失,顾客遇到问题时,无法维权:“对于商品购买一定要根据个人的需要以及自己的消费水平,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谨慎购买,根据自己的需要,消费能力进行购买,防止上当。”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