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法制

央广网

乌鲁木齐警方破获系列街头搭讪扒窃案

2016-12-30 10:37: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睿阳)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支队近日联合自治区公安厅、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破获了一起系列街头搭讪扒窃案,抓获嫌疑人4名,初步审讯出扒窃案件34起。

  今年,乌鲁木齐市连续发生多起犯罪嫌疑人以街面搭讪方式转移受害人注意力,进行扒窃作案的案件。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支队刑侦大队重案中队长史卫力介绍:“选择的时间都是傍晚,主要针对男性年轻人,以各种形式、各种理由跟受害人身体进行接触。搭讪了以后时间很短,受害人防范意识比较差,等他反应过来,嫌疑人已经离开现场。”

  经过近半年的侦查分析,警方确认这起系列案件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经过侦查,警方成功锁定了艾某、买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在市区和兵团辖区连续实施街头搭讪扒窃作案34起的事实,目前已核实19起。

  办案民警帕尔海提?吐尔逊介绍:“4名嫌疑人都是长期有吸毒史的,对公安机关的打击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典型的街头扒窃案件是通过隐蔽的方式,这类案件是嫌疑人和受害人有直接的接触。通过聊天的方式降低注意力的过程中把对方手机盗走。”

  史卫力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对发现的类似案件进一步打击,同时提醒市民,当有陌生人与你搭讪时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尽量避免搭讪的人接触身体。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