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乌什三青年雪天行窃公安民警追踪脚印破案

2017-02-15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什2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艾克热木·热西提) 新疆乌什县乌什镇阿合塔麻扎村村民吐某在家存放的1.7万元现金被盗,当地公安民警通过追踪雪地里的脚印,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现场抓获。

  昨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纷纷扬扬,整个乌什县城被皑皑白雪覆盖。傍晚19点左右,家住乌什县乌什镇阿合塔麻扎村村村民吐某回到家发现柜子中存放的现金不翼而飞:“那时天已经黑了,我回到家里就发现柜子是坏的,打开一看,一分钱都没有了,然后我就赶紧向公安局报了警。”

  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吐某家门口有三排清晰的脚印,疑似是嫌疑人所留下的。办案民警李科介绍:“当时我们便顺着脚印追踪,一路追到乌什镇四村三组大马路岔口,但是当时道路上的脚印已经被路上行驶的车辆变的很模糊,我们无法再追踪。”

  嫌疑人脚印的丢失,让民警们进一步破案造成了一定的不便。但是侦查员并没有灰心,通过对现场嫌疑人脚印对比,侦查员发现嫌疑人足印、步幅小,且没有拖痕,初步判定嫌疑人为青年。

  民警李科介绍:“我们通过这个线索,再经过对受害人吐某的儿子艾某以及周边邻居了解情况后,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是村里的阿某、玉某、阿某。”

  当晚,乌什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阿某、玉某、阿某等3人抓获,并成功追回被盗现金。

  吐某高兴地说 :“很感谢公安民警,这么冷的天给我找回丢失的钱,我们全家人都感受到了温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阿某交代,受害人吐某的儿子艾某与他们三人系好友关系,最近艾某在农贸市场与阿某、玉某、阿某三人斗鸡,将自己的七只鸽子作为赌注。后来艾某赌输了,却迟迟没有将赌注兑现。遂召集另外两人,赶往艾某家中,发现家里无人后,便起了盗窃的念头。

  犯罪嫌疑人阿某说:“我们太后悔了,偷了以后也一直在担心,以后决不犯下这种错误。”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