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非法买卖气枪 新疆一男子获刑四年

2017-02-23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2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赵文宝 孙振):新疆兵团阿拉尔垦区人民法院近日审理了一起非法买卖枪支案,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四年,没收涉案枪支,依法追缴其违法所得。

  2015年7月,被告人张某得知一微信好友出售仿真类气枪,便于当年10月通过微信钱包转账购买了一支。张某通过网上安装步骤完整组装了气枪,并在自家果园猎杀动物。

  同年11月,张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图片转卖气枪,之后与杨某达成交易。此后一个月间,张某又通过网络购买气枪和钢珠蛋,转卖给杨某非法获利。

  法院审理后认为,我国对枪支实行严格管制,非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任何组织、团体及个人不得非法买卖枪支。被告人张某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根据刑法规定,依法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四年,并没收涉案枪支,追缴违法所得。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