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伊宁“鸽迷”28只观赏鸽被偷 竟是邻居作案

2017-03-16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3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潘亚军) 因缺钱花,新疆伊宁市男子竟将黑手伸向邻居家的观赏鸽,最终被警方抓获。

  今年2月28日一大早,伊宁市的小迪(化名)发现院子里静悄悄的,专门用来养鸽子的小屋门敞开着,28只观赏鸽不见踪影。爱鸽如命的小迪伤心不已,立即向警方报了案。

  小迪说“每天看到鸽子在蓝天飞翔是最开心的事了,没想到一夜之间,自己精心饲养的28只鸽子被小偷偷了个精光。”

  伊宁市公安局解放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并于3月10日在伊宁市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阿某、玉某抓获。

  原来,阿某家和小迪家仅有一墙之隔,两家邻里关系也不错。阿某经常看见小迪在院子里放飞鸽子,看到小迪开心的笑脸,阿某却动了邪念,盘算着如何将这些鸽子偷来换成现金,因为阿某深知这些观赏鸽可比普通鸽子值钱多了。于是,阿某找来玉某,两人商量乘夜深人静时偷窃小迪养的鸽子。

  2月28日凌晨,阿某和玉某一直在阿某家聊天,耐心等待小迪一家进入梦乡。凌晨3时许,估计小迪一家已睡熟了,阿某和玉某便翻墙进入小迪家的院子,悄悄打开鸽笼,将鸽子盗走。天亮后,阿某和玉某联系到一收赃窝点,将28只鸽子以4000元的价格卖出。

  目前,涉案财物已被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阿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玉某因患有重病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