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体内藏毒 乌鲁木齐机场海关X光机下现形

2017-03-23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韩玮琼) 阿富汗籍男子亚某为牟利,欲将60粒疑似毒品海洛因从阿拉木图走私入镜,并铤而走险将毒品吞入体内,想以此逃避海关检查。不过就在入境过关时,乌鲁木齐海关隶属机场海关旅检工作人员发现其神色异常,脸色苍白,遂对其进行详细检查,在人体X光机的清晰图像下,亚某默默地低下了头。

  铤而走险,体内藏毒终现形

  3月11日北京时间凌晨1:30分,来自阿拉木图的入境航班平稳降落,同时降落的还有4个航班,近千名旅客同时涌入海关入境监管区,原本寂静的旅检现场立刻变得熙熙攘攘,喧闹异常。机场海关的旅检关员依次对旅客进行分流,办理入境手续,在对旅客进行护照检查时,发现一名男子走在队尾,走路速度较慢,神色有些慌张。随即工作人员上前检查该名男子的护照,并对其行李进行详细检查。行李机检,正常!开包查验,正常!但二十年旅检工作的经验和旅客躲躲闪闪的眼神告诉当班科长“这名旅客有问题”,他立即对该名旅客进行人体X光机检查,发现该名旅客体内显示异常,疑似人体藏毒。乌鲁木齐机场海关即刻将该旅客移交机场海关缉私分局,将其带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定有人体内吞服藏匿物品,经缉私分局监护排毒,共查获疑似海洛因毒丸60粒,毛重829克。

  周密部署,顺藤摸瓜抓下线

  在监护排毒期间,缉私民警对“3.11”人体藏毒案件犯罪嫌疑人亚某进行突审,亚某供述了境内接货人的相关信息。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决定实施控制下交付。在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的统一部署指挥下,机场海关缉私分局协同乌鲁木齐市禁毒支队开展联合抓捕行动,经过办案民警4天3夜蹲守,于3月14日13时成功抓获前来接货的阿富汗籍犯罪嫌疑人1名。至此,“3.11”人体藏毒案件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这是今年全国打私工作会议召开后,乌鲁木齐机场海关查获的第一起涉嫌走私毒品案件。

  忠诚卫士,严打走私守国门

  今年以来,海关总署在全国海关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集中打击走私活动,坚决遏制重点领域走私势头。乌鲁木齐海关将严格按照自治区、总署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精心部署,强化监管,通过加强风险研判、强化科技应用、实施重点查缉等方式,认真落实国家赋予海关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升查缉毒品走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2016年,乌鲁木齐海关隶属机场海关共查获4起涉嫌走私毒品案件,查获毒品海洛因共计3.229千克,坚决、有力落实了总署和乌鲁木齐海关严打毒品走私的要求。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