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伊宁:酒驾被抓想花钱捞人被骗10万元

2017-05-05 10:35: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伊宁5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小姗) 醉酒驾车被交警拦下怎么办?汽车被交警扣押了,人也被刑拘,家属也犯糊涂,不愿让亲人接受法律的制裁,抱着侥幸心理想疏通,巧的是还真让家属遇到了自称在公安机关有熟人、可以帮醉驾者“花钱消灾”的“好心人”。近日,新疆伊宁市公安局经缜密侦察,成功侦破了一起以帮忙花钱放人为名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10.1万元。

  2016年12月1日,伊宁市辖区居民吐某到伊宁市公安局报案称:“有人将他10.1万现金骗走”。经了解,2016年7月,吐某的姐夫在乌鲁木齐市饮酒后,抱着侥幸心理驱车回家,在路上被正在测酒驾的交警当场抓住。

  得知姐夫的事情后,吐某四处找关系求人帮忙。此时,吐某的朋友巴某告诉他,自己人脉很广,可以花钱解决这件事。病急乱投医的吐某没有丝毫怀疑,在几番讨价还价后商定支付10.4万元现金,吐某分4次将10.1万元钱给了巴某,之后多次联系对方,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吐某一家这才意识到被骗,随即到伊宁市公安局报案。

  今年5月2日,在昭苏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伊宁市公安局民警在昭苏县将犯罪嫌疑人巴某抓获。经审讯,巴某称,自己平时一大爱好就是吹牛,当时正缺钱,听到吐某急于找关系将姐夫放出来,便计上心来,实施诈骗。

  目前,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示,公安机关查处“酒驾”会严格履行法律程序,不可能“花钱私了”。平时工作生活中一定要遵规守法,毕竟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如果真的违法了,就老老实实地接受惩罚,千万不要想着托关系找后门,否则就可能害人害己。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