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民微信异地购车被骗35万 警方出手冻结骗子账户

2017-05-09 10:33: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 通讯员王娅琼)网上低价购车,微信签订协议,付了定金后卖家却人间蒸发。最近,乌鲁木齐市民屈女士就遇到这件糟心事。好在警方迅速出击成功冻结骗子账户,屈女士的公司及时止损。

  5月5日下午,做二手车生意的屈女士来到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天津路派出所报警称,可能遭遇到了诈骗。

  办案民警刘科攻介绍:“她老公丁先生在微信上看到一个在银川卖二手车的,是一辆丰田越野车,觉得挺合适的,就跟对方聊,完了以后就让公司的出纳直接给对方的账户上分四笔前后共打了35万。钱打完了以后,对方只回复收到了,到最后面问怎么样取车,这个车是他们去银川去拿还是银川他们那边直接找车托运过来,后面别人就不接电话了,一直到5月5日下午依然不接电话。”

  屈女士感觉不对,就立即报警,丈夫丁先生也购买了当天的飞机票前往银川去找对方追帐。

  刘科攻介绍:“我们感觉像是诈骗,与新疆反诈中心进行了三方通话,反诈中心接到了警情后,就及时把打过去的35万进行了止付。”

  屈女士说:正是因为与对方在微信上签订了购买合同,才轻信了对方。刘科攻说这份微信合同并不正规,不具备法律效益:“这份微信合同乍一看是感觉特别正规,有什么买卖方,有姓名,车架号,但是这个不具备任何的法律效益。首先这个姓名你就不敢确定是否是真的,按道理应该双方的姓名后面备的都是要身份证号码,在微信也没有什么双方的签字,所以这个微信合同不具备法律效益。”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