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集中销毁各类毒品1200余公斤

2017-06-23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 实习生王娅琼)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今天上午,乌鲁木齐市举行集中销毁毒品暨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命名仪式,集中销毁海洛因、冰毒等毒品1221.32公斤毒品。

  仪式现场,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六中学、第十六中学等十所中小学校被命名为“乌鲁木齐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六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海磊:“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这个意识在我们学校孩子当中是非常强的,今后我们还是想怎么样更能够更接地气的把咱们禁毒教育跟我们学校实际及各项德育工作结合起来,能够做的更好。”

  仪式结束后,1200多公斤毒品被统一运往乌鲁木齐远郊的一处水泥厂进行销毁,该水泥厂烧成车间主任周长友介绍说:“我们窑内温度达到1450度,投放毒品位置的温度达到了1100度,这个毒品投入到里面去以后,瞬间可以化为灰烬,整个就变成废气销毁掉了。”

  当天集中销毁的毒品有海洛因,冰毒,大麻等,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薛鹏介绍:“每年我们大概都在缴获150公斤到200公斤毒品,破案都在150起左右,现在感染新型毒品的人数比较多,对我们来说任务非常艰巨,我们下一个阶段加大力度,用更强硬的手段对毒品犯罪分子进行打击。”

  今年乌鲁木齐市禁毒日的主题是“紧紧围绕总目标,掀起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建新表示:“这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每个单位、每个社区、每个人都应该参与的事情,我们的宣传教育要从我们学校开始,让我们的孩子从小都能了解到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使他们从思想上心理上彻底杜绝毒品。”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乌鲁木齐市集中销毁各类毒品1200余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