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金首饰翻新遭“瘦身” 乌鲁木齐警方速破案

2017-07-21 1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 实习生王娅琼)17克的金镯子经过翻新加工竟然变成了10克,这少了的7克去哪了?最近,乌鲁木齐达坂城区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系列黄金盗窃案,犯罪嫌疑人以加工黄金饰品为名,利用多种手段盗取被害人黄金,最终被警方抓获。

  今年6月12日下午,家住新疆化肥厂家属区的张阿姨手里拿着个金镯子跑进了乌拉泊派出所报警,她说:“有四人在那个地方打黄金,我的镯子太宽了,我说干脆加工厚一点,一个多小时打完了,一带我说咋就这么小了,他说因为你加工厚了,回家到我丫头的店里去,一称还不到10克,我说我在那趴着就瞪着眼睛看着咋可能少,称了少了7.8克。”

  警方迅速出警,在小区里找到了正在加工首饰的三个人,带着张阿姨的疑惑,警方对三人进行了询问,达坂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队长徐丕岗介绍说:“主要通过三种手段,在加工黄金过程中趁受害人不注意他用剪刀剪上一块;第二种就是他们用所谓的王水,在清洗黄金的过程中把黄金就会就洗到这个液体里;还有一种就是他把它溶掉以后,就像漏子一样滴下去一些黄金,通过这种方式盗窃。”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定期会将盗窃的黄金重新熔铸成金锭,以每克270元的价格出售给黄金加工商。从收缴的账目上看,他们以此手法出售了黄金一公斤多,获利39万元。乌拉泊派出所所长宿旭说:“他就是针对这个老年人就是六七十岁,提醒老人到正规的金店去打自己重新翻新的首饰。”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黄金首饰翻新遭“瘦身” 乌鲁木齐警方速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