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巴州严厉查处非法开荒行为整改退耕89万亩非法开荒土地

2017-08-18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尔勒8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巴州台记者张新华王怡文)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严厉查处非法开荒行为,全州非法开荒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目前非法开荒面积89.12万亩全部整改、退耕完毕。

  巴州严格“三条红线”和“一条警戒线”制度,以开都河、孔雀河、博斯腾湖流域、塔里木河流域生态环境建设保护与整治为重点,对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和非法开荒行为进行全面打击;制定并下发了《自治州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保护与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州2006年以来各类开发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针对以往非法开荒土地处理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处理非法开荒的意见》,明确了非法开荒分门别类的处理办法,为处理非法开荒问题提供了依据。

  巴州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程松林介绍:“原来打击非法开荒始终形成不了强有力的打击态势,2015年以来,我们实行联合执法,共组织联合执法2262人次,拆除违法房屋3.6万平方米,扣押大型机械104台,拆除电线120公里。从2013年以来,我们共查处违法开荒案件45件,有37个人因为非法开荒的被判刑了。”

  据了解,为加大日常巡查进度,巴州国土资源局已动用7架无人飞机进行航巡,对重点区域每季度巡查一次,非重点区域半年巡查一次,形成1:2000的航空影像图及电子数据,通过对比图像,及时发现非法开荒线索,切实做到对各类违法行为的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设立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实行举报违法开荒奖励金等形式,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有效遏制了非法开荒行为。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巴州严厉查处非法开荒行为整改退耕89万亩非法开荒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