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伊宁一公司出纳被骗78万元 警方跨省缉拿罪犯

2017-10-29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10月27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宁) 今年8月5日中午13时许,新疆伊宁某投资有限公司出纳王女士在外办事时,手机QQ收到一条自称是财务总监李某的信息,邀请其加入公司QQ群。王女士知道公司总监是姓李,加入群后,王女士发现公司秦总、财务总监李某和公司其他重要领导都在群内,正在讨论一个合同。经过一番讨论后,合同签订,秦总让出纳王女士将合同内谈好的78万元汇至一个账号内,并称要立即汇款。

  王女士心想不能耽误事,便立即前往伊宁市某银行,将公司账号内的78万元转入指定的账户内。转账后,王女士向公司秦总汇报工作时,发现并没有签合同以及汇款事宜,这才发现上当受骗了,心急火燎的王女士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伊宁市公安局对整个事情发生进行了解,并调取了相关的材料。由于涉及疆外多个省市,涉及面广难度也非常大,立即抽调民警前往乌鲁木齐、北京、广州、南宁等地同时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在新疆公安厅刑侦总队及伊犁州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历时61天,通过对案发情况的综合分析研判后,冻结了涉案的14万元,并确定六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摸排,最终确定六名嫌疑人在广西宾阳附近活动,在广西警方的协助下,于10月5日凌晨成功抓获六名嫌疑人。

  经突审,六人供述:今年8月,该案嫌疑人王某利用互联网木马软件,盗取了伊宁某投资有限公司的信息,之后召集五名嫌疑人利用QQ冒充公司重要负责人,以签署合同需汇款为由,将王女士拉进设定好的圈套内,骗取其78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伊宁一公司出纳被骗78万元 警方跨省缉拿罪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