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地方视窗 > 克拉玛依

央广网

奋斗改变命运 维族教师肉孜麦麦提艰苦经历迎来掌声

2014-06-19 09:42: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克拉玛依台记者李静、汪文忠)6月17号下午,“中国石油驻疆企业‘民族团结进步,共建美好新疆’专场报告会”在克拉玛依市举行。新疆油田公司公司少数民族教师肉孜麦麦提?巴克和妻子苦学汉语、英语的精彩历程迎来四次热烈掌声。

  报告会上,肉孜麦麦提.巴克是最后一位出场演讲者。当他讲到,他和爱人共同努力的学习经历时,赢得了观众的第一次掌声。

  “在我努力学习汉语的时候,她为了找工作,正在努力地自学英语。结果,仅用两年,就顺利考过了全国英语专业六级,现在拿到了八级,成了克拉玛依市一所汉语学校的英语教师。那时候,我就暗暗地告诉自己:我是维吾尔族,她也是维吾尔族,我们是从同一个地方走出来的,她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能!现在,我家已经有了两个“八级证书”。除了爱人的英语八级,我也考过了汉语八级,掌声----”

  肉孜麦麦提.巴克的另一个身份是克拉玛依第三中学普通话宣传员,当他讲到如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内初班的孩子努力学习时,再次获得了观众的掌声。

  不管是在努力学习方面,还是在孝敬父母方面,肉孜麦麦提.巴克都做出了榜样,在他的影响和资助下,四个弟弟都考上了大学。此时,现场又用第四次掌声打断了他的演讲。

  “去年我回家过古尔邦节,父亲对我说:‘要是没有你帮助家里,弟弟可能也上不了大学,现在你们都出去了,有了好的工作,我们很放心,我们为你们骄傲。’也就在那时,我才知道,早在2002年,就在我家最后一间新房落成的那天,父亲亲手把我的名字,刻在了屋顶大梁上。”

  演讲最后,肉孜麦麦提.巴克说:知识改变命运、转变成就未来、奉献快乐人生,这是他20年来最深刻的感悟,在油田这片热土上,他努力着、收获着、快乐着。演讲一结束,观众把长达15秒钟的雷鸣般的掌声送给了他。

  “我坚信,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作为新疆这个多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更坚信,只要永远跟党走,把手拉得更紧,让心贴得更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构筑起民族团结的钢铁长城,捍卫美丽家园的祥和与安宁,我们就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肉孜麦麦提.巴克对自己也对粉丝坚定地说。

编辑:加乘

关键词:奋斗改变命运;维族教师肉孜麦麦提艰苦经历迎来掌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励志电视剧《有一个古丽》播出 社会反响热烈

根据新疆全国人大代表热汗古丽真实事迹拍摄的六集电视连续剧《有一个古丽》1月21日在新疆电视台汉、维、哈频道同步播出,引起观众的强烈反响。

2015-01-24 10: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